close

第一次自己自助到日本旅遊

在這之前真的花了好長的時間做功課

尤其是地圖和電車

我自己是覺得這二件事情了解後到日本自助其實沒那麼難啦

說到語言…我遇到的不少日本人都問我會不會說英文呢

所以不會說日文的也不用太擔心啦^^

以下開始流水帳XDDDD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/6這天好早就起床了

原本以為5:45從家裡出發到機場最快也要一個小時

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……

8:25的飛機…= =

路上那個司機一直在想話題跟我聊天

這是服務需要的嗎???

是沒有關係啦不過我比較想補眠耶XD

 

一到中正機場我就立刻丟臉了…>_<

應該是要排隊辨登機

但是我看到沒什麼人在排隊就直接進去了

雖然工作人員還是笑笑的幫我辨了

但他提醒我下次要記得排隊喔~

我就回頭看

離櫃台不遠處其實有不少人在排隊……

當下真的覺得超丟臉的>__<

為什麼我沒看到囧

結果一緊張又忘了拿我的護照和機票正準備走人………

櫃台的姊姊也緊張的叫了我一聲

好丟臉喔…才剛開始說>"<

 

接著就是出關

這邊沒什麼問題

反正我只是個普通人XD

不過免稅商店倒是沒有什麼我想要的東西

時間又還很早

我就慢慢的走慢慢的逛

機場有些作品還蠻好看的

 

IMG_5159.jpg

IMG_5160.jpg

IMG_5161.jpg

 

離登機前十五分鐘

我就到候機室裡等候登機

這是我的機票

 

IMG_5164.jpg 

 

這是我要搭的飛機

 

IMG_5162.jpg 

 

搭過日本航空的飛機再回來搭華航…

真的覺得他們的服務一整個很不優…= =

行李也不會幫忙客人搬到上頭的置物箱裡

而且人就站在旁邊也不會上前來幫忙

機上的東西……點心蠻難吃的……

去程時的那個甜點到底是什麼……

吃起來鹹鹹的真的是蛋糕嗎囧

還有另一個配菜也很怪…

去程是生菜沙拉配上生鮭魚

回程是生菜沙拉配上生豬肉……

生的耶…是要叫人怎麼吃…

我光看到就反胃了…嘔

我大概都只有把主餐吃完而已吧…

 

當時準備買機票的時候

要加入華航會員時他就有問理想的坐位在哪

我當然選擇了靠窗~~~

所以這次的位子就在A08

來回都一樣

這是快到日本時我從窗戶向外照出去的照片~~

 

IMG_5165.jpg

IMG_5166.jpg

IMG_5167.jpg

IMG_5168.jpg

IMG_5169.jpg

IMG_5170.jpg

IMG_5171.jpg

IMG_5172.jpg

 

我有特地看了華航機上的注意事項

確定可以用相機我才拍的呦~~~~

看到日本大陸的那一瞬間整個人都好興奮呀>///<

 

抵達日本是日本時間的13:00(時差一小時)

到日本東京的時間比到日本大阪的時間還長啊@@"

接著就是入關和領取行李

這邊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

而且慶幸的是二年前去大阪時入關入了一個小時

這次人沒有很多我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入境完畢了

不過接下來我就有點緊張了

因為我找不到貼有華航精致旅遊海報的櫃台= =

來回走了二、三次了吧……

好不容易才看到

那個海報太小了啦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

 

領到了利木津巴士券後

櫃台服務人員說要我到左邊30米處畫位

我就朝他指的方向走

走走走…都走到底了還不知道在哪畫位………

30米是多遠啊○(#‵︿′ㄨ)

於是我又折回去問了他一次

他還是說往左方30米= =

有問等於沒問啊 瞎

不過接下來就很順利找而畫位的地方了

坐在利木津巴士上

我還是選擇靠窗的位子

旁邊坐了一個韓國人@@

這時我把自己的日系手機拿出來

真的可以拿來看電視耶XDDDD

可是他感覺就像用網路看線上電視一樣

有時會LAG

所以我大概看了一下就不看了

LAG嚴重…=W=

 

到新宿車站的車程大概二個多小時

 

票券.jpg 

 

在機場找櫃台的時間也浪費了不少……= =

到新宿的路上遇到二、三次小塞車吧

車子真的有夠多@@"

無聊把路上一些特別的建築物拍下來了

IMG_5173.jpg 

IMG_5176.jpg 
塞車= =

 

IMG_5177.jpg 
要到銀座了

 

IMG_5178.jpg 
高架橋下有船~

 

IMG_5179.jpg 
類似道路標記的東西吧

 

IMG_5181.jpg 
這棟建築物一看就知道很有日本的味道

 

IMG_5183.jpg

IMG_5184.jpg

IMG_5185.jpg

IMG_5186.jpg 
到新宿了~~~

不是我在說…

新宿車站實在太~~~大了

剛下車真的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啊……

我在找往我飯店的方向

但偏偏找不到我找的資料上他說的地方……

第一站都找不到要怎麼往下走囧

在車站到處亂竄

提著行李到處跑真很累耶="=

車站有些地方很不貼心都沒有設手扶梯="=

 

IMG_5187.jpg 

 

為什麼叫新宿之眼我也不知道= =

反正都迷路了就沉浸在迷路的快樂裡吧…Orz

我也有想過要問人

但又不知從何問起

而且人又多走得又快= =

總之最後我找到了就是了

花了一個小時-____-

 

我的飯店是賓特飯店

在歌舞伎町的後方

當初找資料時就知道這個地方有點亂……

不過當時已經都訂好了想換地方也沒辨法

而且他很便宜啊~~~

在去飯店的路上因為天還是亮的

真正在歌舞伎町工作的商家都還沒營業

所以我就正大光明的從歌舞伎町一番街走進去啦XDDD

大白天跟晚上真的感覺差好多

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成隊經過咧

到飯店後就開始用破破的日文CHECK IN

我覺得他們家的個人房還蠻大的耶!

 

IMG_5188.jpg

IMG_5189.jpg

IMG_5190.jpg

 

有聽說其也飯店的個人房放個行李就沒有走路的地方了

但我還有一小個通道可以走

應該不會是我的行李箱比較小吧XDDD

個人是覺得這個房間還不錯(  ̄ c ̄)y▂ξ


放完行李後就準備要衝去逛街了

預定就先把大家拜託我買的東西買齊

在各個葯妝店比價的時候

天色越來越暗了

同事拜託我買的皮夾買完後也快七點多了

所以我就決定先衝車站旁的小田急百貨

畢竟最早關門的就是百貨公司了

葯妝店這些都嘛到十點、十一點

結果我在小田急百貨的地下一樓買了爆多的食物= =

有東京ばな奈和可愛的小雛雞

還有たねや的寒天

不過這家店有小插曲

之後再說XD

此外我還買了需要冷藏的水果凍

叫什麼名字忘了記下來了…

這家也不是一開始我物色的店家

只是在逛的時候意外發現好像還不錯就買來吃了

可惜我找不到PASTEL的布丁= =

 

掃瞄0019.jpg 

 

看了百貨公司的導覽沒看到這家店

也許已經遷出這裡了吧/_\

買了這些東西說實話太重了= =

所以我就先回飯店放個東西

這時歌舞伎町已經開始營業了

人多超熱鬧的@@"

不過我是繞過歌舞伎町從車站旁那條路回飯店的

中間還經過大久保醫院和警察局

人沒有很少

但這個地方就是亂

雖然有警察但還是要提高警覺

總是有一些意外會發生

晚點再來說~

 

把水果凍吃一吃充當晚餐…

行程太趕了我這三天根本沒有時間去吃相樣點的正餐= =

邊吃邊看了Music Station~~

WaT的出場好短

還是我錯過了訪問Q口Q

九點後又開始出門血拼

首先就到我覺得最便宜的葯妝店把大家要的東西買回來

ダイコク應該就是大黑屋吧?

這裡的東西實在是太便宜了

便宜到不能刷卡只能付現金 = =

現在想想這也不是件壞事

不然接下來二天我應該會花更多錢吧…

不過幫我服務的那個店員人蠻好的

我跟他說かゆみとバイバイ我要十三個

小花眼葯水我要十二個

結果他說小花因為太便宜了一個人只能限購二個……

就在我傷腦筋的時候他去幫我拿了かゆみとバイバイ

但他說現在他們的庫存只剩十二個

我就跟他說沒關係

十二個就好

反正多一個也是我打算多買想說可以拿來送給別人

然後他又問我小花還要十二個嗎

我反問不是只能限買二個嗎?

接下來他說的我聽不懂

總之就是我可以買十二個

我想應該是因為我買了很多吧

一萬多日幣耶…嘖嘖

還好我的現金帶的夠多=3=

他也送我了一張免稅券

一個月內來這邊消費任何東西皆不用含稅

好笑的是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任何東西不用錢= =

又丟臉了一次囧

 

之後還是逛了不少葯妝店

分別把沒買齊的東西買齊

不過有些人的東西真找不到就沒買了@@

那時大概已經十點多了吧

在大黑屋買的那一袋比我想像中還重囧

所以就決定打道回府了

放好東西後我再出去一趟

到超商買了飲料和二碗泡麵

這些東西成為我這三天的正餐=3=

日本全家好多家喔= =

在回飯店的路上啊

路旁有一個男生在跟我問好

不過不管是怎樣的招呼

我已經決定不會理會任何一個人就是了

回到飯店洗個澡吃個飯就睡了

時間已經一點了

為什麼時間會過這麼快呢= =

結果在新宿這一天我自己都沒什麼逛到哈~~

 

第二天才是我正真安排的行程!

一大早五點就起來了

也不知道這麼早起床做什麼= =a

慢慢換洗一下並看了mezamashi

這個節目也太早了吧

五點就開始了

而且還是現場直播

難怪平時涼介他們做宣傳要上這個節目時都要好早起床……

 

差不多七點的時候我先到大廳等待早餐

因為那天要特地去看演唱會~~

因此刻意安排這天穿的衣服比較不一樣

嗯…不算太露

但蠻清涼的啦XD

而且我忘了帶件外套

所以一大早飯店的冷氣有點冷

我就先到外面的曬個太陽

可惜太陽也沒有很溫暖T_T

正要打電話給我媽的時候

有一個男生從飯店旁邊經過並過來跟我說話

一大早這個時間我才站不到幾秒就有人過來跟我搭訕= =

想就知道這個人不正常

如果我有和別人一起的話

應該就會跟他說話

可是我只有自己一個人

平安出門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

我就用中文對他說我聽不懂日文

結果那個人知道我是外國人

就一臉無趣的自己摸摸鼻子走人了

那個表情真的是好笑到爆炸XDDDDDDDDDDD

 

快速的吃完早餐後馬上趕到車站去了

(其實早餐沒有很好= =)

第一站就是池袋西口公園

從私鐵西武新宿站坐車到高田馬場轉JR線到池袋

我只是很懶得再走到JR新宿站而已XDDD

 

IMG_5191.jpg 

這是在西武新宿站拍到的ARASHI海報~~~

這五個人真的在拍廣告嗎XDDD

他們在玩吧哈哈哈

嗚我也想玩=3=

 

到達池袋之後

還蠻擔心池袋西口公園有點難找

沒想到從出口過個馬路就到了

地圖畫的好像有點遠耶= =

後面是東京藝術劇場

 

IMG_5192.jpg 

著名的貓頭鷹

 

IMG_5193.jpg 

下方的立牌

 

IMG_5194.jpg 

整個公園的景象
今天好像有小朋友的戶外教學活動
好多人在這邊排隊

 

IMG_5195.jpg 

旁邊的時鐘
噗 快八點了XDD

不過這裡真的跟別人說的一樣好小啊……

啊日劇怎麼把他拍的這麼偉大= =

 

下一站是山下智久就讀的明治大學>///<

從JR池袋站坐到新宿站後轉私鐵京王線到明大前

明治有三個校區-駿河台、和泉和生田校區

不過山P念的商學院只有在駿河台和和泉校區設立

所以在神奈川的生田校區就不去了

問過在日本留學過的朋友意見後

駿河台校區也不算什麼校區

就是很多棟大樓建立的學校

而且大樓也無法上去

所以我就只有去和泉校區了

 

IMG_5200.jpg 

出了車站走過天橋就到了
大門口

 

IMG_5201.jpg 

離大門口最近的新大樓上方的招牌

 

IMG_5203.jpg 

接著的建築物是他們的圖書館

 

IMG_5204.jpg 

從教學大樓和圖書館旁的景象

 

IMG_5205.jpg 

最後方的教學大樓

 

IMG_5206.jpg 

這是學校另一個方向的景象

 

IMG_5207.jpg 

離門口最近的那棟科技大樓

 

IMG_5208.jpg 

再往學校內部深入的景象

 

IMG_5209.jpg 

有人假日來學校~
讓我想起我大學時也經歷過這些XD

 

IMG_5210.jpg 

好像是社團的活動大樓

 

IMG_5211.jpg 

再一張科技大樓

 

IMG_5212.jpg 

明治大學 和泉media棟

 

IMG_5213.jpg 

離開前再從門口照一張
因為是暑假吧
學校有在施工

感覺明治大學跟我念的中山醫大蠻像的說= =

占地小又大部份是用大樓做教學樓

真不知道這時該開心還是該難過= =

 

接下來也是學校

NEWS的成員SHIGE桑(XD)念的青山大學

一樣從明大前搭私鐵京王線就可以到涉谷了~~

在這裡因為我下錯出口了

應該說我找不到我查過的出口

所以出來後是接著東急百貨公司

不愧是涉谷~~人好多啊~~~

我在百貨公司前看地圖

看了老半天還是不太清楚我到底該往哪個方向走

於是就索性問了旁邊那對情侶

すみません、青山大学はどうやって行きますか?
(不好意思,請問要怎麼去青山大學呢)

並用手指了地圖

他們似乎有點被我嚇到XD

湊過來一起看了地圖之後

就知道要怎麼走了

他們問我為什麼要去青山大學?要來留學嗎?

似乎聽得出來我是外國人了~

我就回答他們只是單純來日本旅行想來看看而已

接著他們就說就一段路而已要走一下

我們一起走吧~

當下我有點傻住

我還想說是我聽錯了嗎??

就反問他們

いいですよ、本当に。二人はデパートへ行きますでしょう?
(真的不用啦,二個人不是要去百貨公司嗎?)

不過他們堅持要跟我走一段路

人真的超級好的呢

一路他們無非問我日文怎麼學的啦

幾歲啦

怎麼會想來日本玩

為什麼想去看青山大學之類的

知道我一個人來日本一直稱讚我好厲害…

不過他們二個看不出來還是高二生呢= =|||

超級成熟的

來日本看SUMMARY的理由也有跟他們說

男生就跟我說剛剛車站附近有宣傳海報

我完全沒看到XDDD

還有青山大學是SHIGE桑念的學校也跟他們說了

所以才想要來看~

男生說他明年也要考大學了

他以明治大學為目標

問我有去看過明治大學嗎

山下智久好像也是念明智大學

我當然開心的跟他說剛剛去過了呢

並請他加油^^

努力成為山P的學弟XDD

然後跟女生聊了一下NEWS的事

問我喜歡哪一個

我就說我喜歡手越和增田

答案似乎出呼她意料

我接著說他們二個人好可愛~

接著她反問我山下智久呢?

我說也喜歡

但還是比較喜歡手增~

那個時間剛好是山下智久發新單曲的期間

女生問我聽過了嗎

我回答她因為在忙來日本玩的事還沒有時間聽…^^"

女生又問我去看SUMMARY是因為有喜歡的人嗎

這時我當然回答喜歡涼介啦 ***ˋ(  ̄▽ ̄)ˊ***

結束這個話題後

女生問我去完青山後還打算要去哪裡看嗎

我不知道早稻田的日文怎麼念

就直接把我準備好的地圖給他看

男生看到早稻田後感慨的說

啊~早稻田這所學校的學生

比起青山和明治都還要聰明呢

我有點吃驚他這樣說

因為我的印象是青山大學的學生比較聰明呢……XDD

接著女生問我以前有沒有去過日本其他地方

我說二年前有跟朋友到關西去畢業旅行~~

之後我就大膽的問他們

お二人は恋人ですか?
(你們二位是情侶嗎?)

我本來以為他們會害羞一下XD

結果男生很自然的跟我說

他住在東京

女生住在北海道

他們在談遠距離戀愛~

我聽到真的覺得好浪漫喔>///<

因為二人看起來很速配呀~~

本來想接著問二個人怎麼認識的

但是女生就接著問我的名字

這裡我有點傷腦筋該怎麼回答她

後來還是決定把我的中文名字直接跟他們說

中間那個字他們一直念不好

桂比較像G的音

但他們一直念成K的音

後來我就直接把桂這個漢字的音告訴他們

說這樣叫我也可以~~

他們還是一直在研究我的名字的念法XD

不過仔細想想我直接用寫的給他們看不就好了嗎=3=

我真的是有夠笨的……

而且護照上那個字的確是K開頭

他們念的其實也沒錯

只是我自己聽不慣= =|||

接下來我想回問他們要怎麼稱呼

就已經看到了青山大學的校區了

男生問我要不要拍照

我當然拿起相機請他幫我拍了^^

 

IMG_5214.jpg 

因為在太陽下走
流了不少汗@@a

後來女生問我有需要到裡面看看嗎

我說要

並且謝謝他們帶我來這裡

他們也很貼心的問我回車站的路會走了嗎

我回答他們並再次跟他們道謝

我們就在這邊分開了

好開心可以遇到這二個好心人

但事後覺得應該要一起拍個照才對……嗚嗚嗚

有點不甘心

希望以後還有緣能再碰到他們……


青山大學比起明治有比較像學校了(什麼話= =)

跟台大的感覺蠻像的

 

IMG_5215.jpg 

從出口前方的道路走到底
那棟建築物是島間記念館

 

IMG_5217.jpg 

島間記念館前

 

IMG_5218.jpg 

島間記念館

 

IMG_5219.jpg 

在島間記念館前
應該是他們創校的偉人吧<( ̄︶ ̄)↗

 

IMG_5220.jpg 

從另一邊繞回去看到的建築物

 

IMG_5221.jpg 

旁邊的畫像不知道是代表誰XD

 

IMG_5222.jpg 

回程時所拍的
都利用暑假沒有學生的時間施工@@

 

IMG_5223.jpg 

回程的路上往右邊拍的
學校比明治還大XD

 

IMG_5224.jpg 

大學一號館
似呼鎖上了進不去

 

IMG_5225.jpg 

在對面的二號館

 

IMG_5227.jpg 

出口旁邊的雕像XD
有點像自由女神像XDD

 

IMG_5228.jpg

IMG_5229.jpg

離開再拍一張青山大學的招牌~

 

照著原路走回車站

路上口渴到LAWSON買了一瓶飲料

在新宿車站前的馬路上

我看到了這個

IMG_5230.jpg 

那個男生說的沒錯XD

果然有SUMMARY的看板XD

可惜被欄杆檔住了一角…

裕翔的臉被檔住了啊啊啊Q口Q

在馬路上我也好難調位置啊Orz

 

接著就要趕去SUMMARY的會場>////<

我預定搭東京メトロ地鐵到神保町後換搭都營的地鐵到水道橋站

結果我進錯車站= =

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每量車的車牌都寫到橫濱之類很遠的快速列車= =

後來就跑到站務室去問人了

不愧是在車站服務的人

他拿了地圖起來看了一下

就立刻告訴我該去哪裡搭車

並且把我進站扣的錢補回來了

好專業(姆指)

不過蠻讓人捏把冷汗的

因為我差點搭不上我預定要坐的班次囧

好怕到SUMMARY會場太晚會買不到週邊Orz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上篇結束!!

 

下篇請看這

2010 8/6-8/8 三天二夜東京自助行 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bochon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