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篇請看這

2010 8/6-8/8 三天二夜東京自助行 (上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到達水道橋站之後

從A2出口一出去就看到好多拿著週邊商品的FANS(笑)

 

IMG_5231.jpg 

東京巨蛋!
從GOOGLE地圖上往下看真的好大XDD
不愧是容納的下五萬五千人的會場XD

 

IMG_5232.jpg 

進場入口附近掛了好多這種旗幟
不過好像跟七月份掛的不一樣
七月份好像是紅色的@@

這時我也是拼命在找商品在哪買還有在哪邊進場

後來進場的地方找到了

但就是找不到賣商品的地方Q_Q

也是開始了爛爛的日文問人法

問到的結果是

週邊會在開演前30分鐘停賣

還好我去看的當天下午四點還有一場

不然這天就買不到了囧

之後要到下午二點才會開始再賣

我就只好死心的去排隊進場了

有聽說會檢查會不會把相機帶進場

但我要到處玩一定是會把相機帶著

之前就問過網友說可以把相機放在化妝包裡

所以進場的時候他也是意務性的指著我的望遠鏡說這是相機嗎

我說不是他就放我進去了

他確實不是相機

不過檢查也太輕鬆過關囉@@"

 

P1000060.JPG 

一進去就看到這張(笑)
一些和HSJ有合作的公司和制作單位送上的賀禮:D
有點類似台灣的花籃吧~^^
不能用相機拍
我就用手機拍囉XDD(反正別人也在拍XD)

 

summary.jpg 

一進場拿到的東西
外加一隻3D眼鏡:D
這張裡面只是很簡單的介紹DOME CITY的商品啦
好像可以折些價:P

 

掃瞄0021.jpg 

SUMMARY的票根~~
我一輩子都不會把他丟掉~
我死後也要叫人燒給我XD
HSJ不知道還能再辨幾次SUMMARY
這個一定要好好保存!!
票根的材質也很棒說!!

進到會場之後的SUMMARY心得請見另一篇~
SUMMARY 2010 8/7第一部repo

 

看完SUMMARY之後快速的買完週邊商品

立刻衝到神奈川去吃NEWS成員小山媽媽開的拉麵店XD

不愧是外縣市真的坐蠻久的……

也換了二次車= =

先從水道橋搭JR中央總武線到新宿後

轉私鐵小田急電鐵到町田

再轉同樣的電鐵到相武台前站

一個小時說

蠻擔心地點很偏僻難找

沒想到過個馬路就到了呀

有沒有這麼好找>///<

在等紅綠燈的時候

我被一個伯伯問路

真奇怪? 我長的有那麼像日本人嗎

雖說有化妝也不至於這樣吧= =a

不好意思的回答他我不是日本人後

我就過馬路了

滿心期待待會可以盡情拍攝店內小山特地佈置的東西

以及吃到美味的拉麵餃子當午餐時

沒想到………

居然休息!!!!!!!!!!!!!!!!〒口〒

小慶~~~~~~~~嗚嗚嗚

上面寫的營業時間是9:00-15:00及19:00-3:00

早知道…我就先去逛涉谷晚上再來了啦嗚嗚嗚嗚嗚

當時三點多

不管是誰都沒辨法等到晚上七點的啦……Q___Q

嗚嗚…我下次還要再去Q_Q

腳步沉重的邁向相武台前車站時

因為比預定早了一個小時

因此打算慢慢研究電車時刻表

當時打算以最快的時間到達涉谷

看到有直行的急行電車時就開心的決定等20分鐘後搭這班車到涉谷

所以又在車站買個瓶飲料邊喝邊等

等到時間到時我就覺得奇怪

時間差不多到了跑馬燈卻沒有顯示那班列車的名字= =

不安的我又再去研究一下時刻表

發現了我沒注意到的地方…

急行電車只停新百合ヶ丘和新宿這二站……

當下直覺自己真是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>""<

還浪費了半個小時嗚嗚嗚

我就快點搭下一班電車到別站換車到涉谷了……

嗚嗚…我的時間………

 

到達涉谷後已經五點半了…

立刻衝到涉谷109

預定一定要買一個包包和一件外套啊!

還好109不像大型的百貨公司要逛太久

小小一圈繞完後就可以到另一個樓層了

我在這裡的一樓看到了滿意的皮夾

不過我還是決定去看一下別家的百貨公司

所以我又跑到了109 2 去逛

路上發現這個廣告板XDD

 

IMG_5233.jpg 

照完後發現跟我在白天看到的是同一個~~
只是拍照的時間地點不同XDDD
下面是斗真和結衣的電影耶~~
結衣的臉因燈光反光了@@"
還好SUMMARY的看板大家的臉都沒事XD

 

109 2 這家人就好少啊

賣的東西性質似乎也不太一樣

逛個幾圈我就走了

我往後走到東急百貨本店

總覺得離車站遠的百貨公司好可憐喔

都沒什麼人@@

感覺應該沒有適合我買的東西

我就到地下一樓買我預定想買的mikado coffee ミカドコーヒー

掃瞄0018.jpg 

一開始逛了一圈沒看到

擔心是不是又沒了

但看了導覽後發現他在超商的後面

很小的一間

看到有人坐著吃我就擔心是不是無法外帶

在旁邊賣咖啡的架子上很猶預到底要對要吃

後來一位店員來招呼我

我就問他可否外帶

他說可以

就問我要點什麼

我本來想拿我的書起來給他看

但我又忘了他在第幾頁= =

後來我決定問有沒有推薦的

但推薦該怎麼說又想不起來= =

後來店員就拿紙和筆給我

我就在上面寫上"大人氣"

於是店員就介紹圖片上那個Mikado咖啡的摩卡冰淇淋

後來決定要買時店員露出有點困擾不知該怎麼跟我說的表情

在紙上畫了一張可愛的機車圖XDDD

他是要問我通車時間要多久好準備夠份量的冰塊保冰吧XD

好可愛

所以我立刻回答他我要立刻吃

他就幫我準備好了~~

真的就跟圖片上的一樣>///<

超好吃啊\〒▽〒/

而且他沒收我的1元~只有300日元~~

換成台幣可能還是讓人覺得貴吧

但這個價格在日本應該就是很便宜的呦^^

 

邊吃邊逛我發現東急這也有たねや

因為之前朋友強調我一定要把他們家的末廣饅頭帶回來

第一天在小田急沒帶書在身上又忘了到底是要買什麼東西

才隨便買了一個寒天

剛好這家店有

書又在身上

所以我就拿著圖片問有沒有賣這個

掃瞄0017.jpg 

店員說有

不過通常白天就會賣完

聽到賣完我就有點緊張了

這可是被指名要帶回家的東西啊= ="

所以我就問可以預定嗎

店員說可以我才放了不少心

後來我又問可不可以到小田急百貨領取

(隔天要回家了 在新宿比較方便)

店員說可以

他們打通電話就沒問題了

當下就跟店員說我要二盒~~~

其實很多我都不會講啦

但我很會聽也很會猜

店員一說我就知道是這樣~~

所以很順利的填完訂單隔天就可以到小田急領了~~

跟不可能的任務一樣好刺激啊≧▽≦

 

時間已經快八點了

我快速的衝到109去買那個我看上的皮夾

那位店員發現我來第二次了就鞠躬跟我道謝^///^

可能因為第一次我有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

所以不用介紹也沒關係的原故吧~

之所以想買是因為他的長夾很符合我的要求啊

我希望零錢夾有二層

然後最外層用拉鏈或吸鐵都可以

就只是這樣的要求我找了超多家店都找不到= =

不管在日本或台灣

所以現在難得在109看到了

當然毫不猶豫就買了= =+++

在這之前一定免不了問一些商品相關的問題啦

像拉鏈容不容易壞之類的

買下他真的超開心的>///<

可惜samantha vega這個品牌台灣好像沒有分店的樣子@@"

之後我又走到東急百貨前的那家H&M

看他在外面貼的廣告衣服似乎不是很貴@@

裡面的衣服數量蠻多的

有五層樓

逛了三層樓我也有點灰心

喜歡的外套一件要四千日幣想想還是買不起啊= =

後來看到了一件一千四日幣的薄外套

就是很薄很薄的那種

還蠻好看的

猶豫要選什麼顏色後我就結帳了~~~

在日本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沒想到會讓人這麼開心v( ̄︶ ̄)y

接著繼續去逛非百貨公司的小巷子

好多店家都還繼續營業

在路上我又看到這個

IMG_5236.jpg 

山P的新單曲封面~(〞︶〝*)
有三個版本說
搶錢搶很大XDDDD
這個看板會轉動
所以才會有一條一條的XDDD

走了一整天腳真的很酸啊= =|||

本來要逛台隆手創館

但他們也太~~~~~~~~~~~~大間了吧=□=|||

不但有三個館還有好多樓囧

逛個幾棟後我就走了= =

腳太酸逛不下去了……

我去的下週是日本的年度祭典煙火大會(再晚一個星期去就好了Q_Q)

所以有看到蠻多店家都在主打和服

日本的和服女生一穿上都變好好看喔

而且有錢的貴婦平時出門一定穿

我在路上看到的就不少了

去看SUMMARY的人也有不少穿裕衣來~

這就是日本傳統吧~~

可是中國的傳統感覺就沒那麼普遍= =

有人會在西門町穿旗袍嗎= =?

 

邊閑逛邊到車站坐車回新宿

到新宿已經差不多十點了

一樣邊閑逛回飯店

在快到飯店、大久保醫院前

我從警局的轉角一彎過來

就有一個很噁心的伯伯過來跟我說話= =

那天MP3沒電了

我一個人走路的習慣就是放空

所以當我發現有人在跟我說話時也過了幾秒有了

那個伯伯又說了一次

要不要到他家去

當下整個人反胃得想吐= =

好噁心喔

我就不理他繼續走我的

那段路我也無法轉彎或幹麻

而且飯店就在前面

那個伯伯就這樣跟我走在同一條路

他走比較快

我故意走慢一點

然後一直看到他不停的回頭看我= =

有夠噁心的= =

還好我到飯店了=w=

回房間後一樣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後就準備來吃我前一天準備的"晚餐"

不過我發現這家飯店的插座怪怪的

我的mp3和手機不但無法充電

他們還會把我的電吃掉="=

害我今天在看SUMMARY時無法錄秘錄(大誤)

我就去請飯店的人來幫我看

他也拿他的手機到我房裡來測試

結果是沒問題的

我跟他說我的東西也是顯示在充電

但是電就是進不去

搞到最後就是他們的插座沒問題

而我就請他們幫我充電了= =

洗個澡看個電視

剛好在演COWNDOWN MUSIC XDD

演完二點了= =a

沒想到這麼多音樂會播那麼久啊~

二點也是我睡覺時間

隔天一樣五點起床=3=

不過有小賴床了一下…

 

今天穿著昨天買的外套就比較不冷~

一樣快速的吃完早餐

就到飯店把行李拿到櫃台check out

並把行李寄放在飯店

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早稻田大學

一樣在西武新宿坐車

然後我看到了這個

 

IMG_5239.jpg 
為什麼昨天沒發現>w<
山下智久好帥(づ′▽`)づ~~

坐私鐵西武鐵道線到高田馬場

再轉地鐵東京メトロ坐到早稻田

從出口出去旁邊是早稻田中學

早稻田似乎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部都擠在同一個地點啊@@"

走了大概五分鐘過了高中部

我看到早稻田大學的南面入口

IMG_5240.jpg 

馬路很小一條

一進來就在對地圖

我在找手越念的科系的位置

可是位置的方向不太一樣實在有點難找

之後有個警衛伯伯來問我在找哪邊

我就把我的地圖給伯伯看

說我在找人間科學部

伯伯似乎也沒什麼印象

還跑到裡面幫我問別人

後來知道他們科系不是在校內囧

伯伯帶我出校走到對面的一棟建築物

IMG_5241.jpg 

伯伯說除了這間他問不到別的了

我有點三條線掉下來

不過還是謝謝伯伯幫我

 

IMG_5243.jpg 

這棟小建築物長這樣

然後我就爬到頂樓去看了一下風景

 

IMG_5242.jpg 

 

時間有限

我又從內面入口走進去逛校園

 

IMG_5244.jpg 

入口處

 

IMG_5245.jpg 

繼續往前走一小段

 

IMG_5246.jpg 

校園正中心的大隈銅像

 

IMG_5250.jpg

 

IMG_5247.jpg

IMG_5248.jpg

IMG_5249.jpg

IMG_5251.jpg 

好像倫敦的建築物

 

IMG_5252.jpg 

這個好像歌劇魅影裡會出現的建築物啊XD

 

IMG_5254.jpg 

在旁邊的銅像

 

 IMG_5259.jpg

原來是演劇博物館

 

 IMG_5260.jpg

從演劇博物館旁邊拍的

 

IMG_5255.jpg  

發現了!!!
人間科學部!!
居然在這裡Q▽Q

 

IMG_5256.jpg 

從第十四號館往後拍的

 

IMG_5257.jpg 

從遠處拍的第十四號館

 

IMG_5258.jpg 

特地爬上樓梯拍了十四號館的門口

 

IMG_5261.jpg

IMG_5263.jpg

IMG_5264.jpg

早稻田大學門口的教言

 

IMG_5265.jpg 

早稻田大學門口的景象
當天好像有就職活動吧
右邊那些人會跟來參加活動的人問好
如果不是我有時間限制我也去參加了XDDDD
而且我懷疑他們站的位置剛好把早稻田大學的招牌擋住了QQ
一直找都找不到………

 

IMG_5262.jpg 

這棟好像是大禮堂的樣子
旗子上沒記錯是寫大隈禮堂

 

IMG_5266.jpg 

這個也是早稻田大學的建築物
這間學校真的超大間的啊
比起明治和青山XD
建築物也是最漂亮的*’▽‘*

 

接下來就要去淺草!!

在早稻田站內看到的廣告

 

IMG_5267.jpg 

結衣好可愛喔

這個地方是DOME CITY的後樂園呀~

前一天去那裡時有聽到有人在玩遊樂設施的尖叫聲XDDDD

廣告那行字是說:難得夏天,離開東京太浪費了

所以我來東京了XD(笑)

坐地鐵東京メトロ到日本橋站

再轉都營地鐵到淺草

這裡的站真的好舊

沒有電梯@@

從出口走出去不到一分鐘

就看到大大的雷門

 

IMG_5268.jpg

 

IMG_5270.jpg

請一個人幫我照了張相

難得看到有日本人自己一個人來這裡說

我請他幫我照相時說錯了

差點講成跟我一起拍囧

還好立刻改口

不過他好像發現了我不是日本人

本想問我的

但是說了幾個音後就沒再繼續說了

他幫我拍好後換我幫他拍(笑)

出門在外互相幫忙嘛^^

 

IMG_5272.jpg 

這是雷門的另一面

 

IMG_5271.jpg 

從雷門進入後的仲見世

 

IMG_5273.jpg 

經過仲見世後看到了淺草寺

 

IMG_5282.jpg 

淺草寺旁的五重塔院
原以為可以進去
結果大門是深鎖的@@
看了告示牌才知道原來五重塔裡放的是高僧的骨灰
不開放就情有可原囉

 

IMG_5275.jpg

IMG_5276.jpg

淺草寺二旁的神象

 

IMG_5278.jpg 

淺草寺的大門
左邊在賣御守

右邊可以捐款抽籤

抽到兇……〒_〒

我把籤綁在那邊了

 

IMG_5280.jpg 

日本神社拜拜前一定要洗手嗽口
洗手我OK但嗽口就………
ごめ……

 

IMG_5281.jpg 

參拜的地方

接著是淺草寺週圍的一些擺設

 

IMG_5283.jpg

IMG_5284.jpg

IMG_5285.jpg

 

IMG_5286.jpg

 

IMG_5287.jpg

 

IMG_5288.jpg

 

IMG_5289.jpg

聽說拜他會生財= =++++

 

IMG_5290.jpg

 

IMG_5291.jpg

 

IMG_5292.jpg

這個摸他會有好事發生喔XDD
摸了他後捐個錢
要保祐我有好事發生喔^^

 

IMG_5293.jpg 

仲間世居然有這種店XDD
好像就叫小池店耶
小池家人開的嗎XDD

回程時買了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木村家人形燒

只是當時太熱比較想喝東西

所以沒有趁熱吃他= =

這時看到一家冰抹茶店人好像不少

而且一杯才100日元

我就湊熱鬧去買一杯來喝了

味道還不錯~

店員請我們到旁邊喝

然後我在喝的時候看到了這個

驚訝到抹茶差點噴出來

 

IMG_5294.jpg  

原來涼介出演的番組有介紹過這家XDD(請看框框)
我本來靜靜的品嘗
看到這個我激動的快速把他喝完拿相機出來拍XD

 

IMG_5295.jpg

 

IMG_5296.jpg

下次有時會來再來喝~
真的還蠻清涼解渴的^^

接著我還沒有要離開呢

淺草寺旁邊就是有名的隅田川

涼曾說過有跟團員來這看過煙火XDDD

雖然我遇不到他也遇不到煙火大會

但還是值得來看一下

 

IMG_5297.jpg 

好像剛好在辨活動
從遠處就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

 

IMG_5298.jpg 

慶祝隅田川什麼我也看不懂=▽=

 

IMG_5299.jpg

 

IMG_5300.jpg

 

IMG_5301.jpg

我朋友的相機性能真好啊~
隔著一條河都可以拍的這麼清楚XD

 

IMG_5302.jpg 

真的是隔著一條河呦XD

 

IMG_5303.jpg 

不知為什麼就是想拍這艘船
應該跟他們的慶典無關吧XDD

 

IMG_5306.jpg 

人力車耶@@"
他們還有在路上拉客XDD

 

接下來就是我行程的最後一站─明治神宮

搭地鐵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到神田

轉JR中央快速線到新宿再轉JR山手線到原宿

出口右手邊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出了

 

IMG_5307.jpg 

這是從天橋上拍的
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在天橋上XDDDrz

 

IMG_5308.jpg

 

IMG_5309.jpg

 

IMG_5310.jpg

最外面的鳥居

過了鳥居後他的路面全變成石頭路="=

這種路超難走的啊…

加上我腳很酸

又怕我的娃娃鞋壞掉(雖說他已經很耐穿了= =)

所以我行走的速度非~~~~常的緩慢

幾乎已經到了烏龜爬行的速度了(才怪 烏龜爬的速度很快說 牠只是腳短了點=3=)

 

IMG_5311.jpg 

這是路上的路燈

 

IMG_5313.jpg 

那邊有不少烏鴉在叫
當我一個人漫不經心的閒晃時
右手邊突然感到有一個黑黑的大東西在動
眼光掃過去是隻烏鴉XD

 

IMG_5315.jpg

我在拿相機的時候很怕他突然飛走
但他的注意力卻完全集中在地上
他到底在挖什麼???
藏起來的寶貝???

 

IMG_5316.jpg 

在這裡買了一個給妹妹的禮物~W~

 

IMG_5317.jpg

 

IMG_5320.jpg

 

IMG_5319.jpg 

路上拍的

 

IMG_5321.jpg

 

IMG_5322.jpg

在剛剛照片的另一邊

 

IMG_5323.jpg 

路中間的鳥居

 

IMG_5324.jpg 

快抵達明治神宮了
這個手水所好特別
不過似乎沒在用了

 

IMG_5325.jpg 

到了!

 

IMG_5326.jpg 

大家開始洗手漱口
一樣漱口就……Orz

 

IMG_5327.jpg 

門口的鳥居

 

IMG_5330.jpg

 

IMG_5331.jpg

 

跟在淺草寺一樣捐了不少扣扣=3=

不過我在這裡抽到的籤比較好

材質也不錯

很適合帶回來做記念^^

也買了一個祈福御守

像小籠包一樣好可愛^^

這邊在參拜時是不能拍照的

遊客的我什麼都不知道

被警衛伯伯制止@@

 

IMG_5333.jpg 

這是特地買的
要800日元=w=
不過可以把願望寫起來掛著
想想感覺真的很不錯
800日元根本就不算什麼了XDDD
至於我寫了什麼
這當然就是秘密啦~~~~XDD

 

IMG_5334.jpg 

 

離開之後回到最開始進去的鳥居

怎麼想都覺得應該要來合照一下

就請了一對來玩的日本夫妻幫我拍了^^Y

 

IMG_5338.jpg 

 

出了明治神宮對面就是有名的表參道

看一下地圖覺得應該沒有很長吧

就決定走走看

而且表參道的盡頭剛好接青山大學前面那條馬路

所以我想說搞不好可以走到青山大學從涉谷車站坐車回新宿呢

只能說如意算盤想太美= =

表參道不像地圖畫的一樣那麼短…

若我的腳還建全的時候可以挑戰看看

但他快掛了…Orz

我走到一半就掉頭回去了……

而且在這又被一個女生問路ˋ(′~‵")ˊ

 

IMG_5339.jpg 

應該是表參道的標示吧

 

IMG_5340.jpg 

亮的電影海報看板***ˋ(  ̄▽ ̄)ˊ***

 

IMG_5341.jpg 

原宿車站的外觀
因為覺得很特別就拍了
人太多了那位大叔的頭好明顯@@"


回到新宿後還有一點時間

到小田急百貨拿我訂的饅頭

並且讓腳休息一下

然後我再前往第一天看到的紀伊國屋書店逛逛

那裡有好多醫學書

我終於知道醫檢師在日本要怎麼說了

臨床檢驗技師

買了一本相關的書回來XD

不過這家紀伊國屋書店跟台灣的比真的超大一家啊@@"

一樓是賣CD、DVD的

二樓是賣漫畫的

三樓也是賣別的東西

四樓全是賣和醫有關的書輯

太帥氣了@@"

台灣除了誠品很少有書店是長這樣的吧

離開書店後感覺外面在滴點雨了>_<

還想繼續逛但又不想撐著傘拖行李/_\

就急急忙忙再回到飯店拿回我寄放的行李拖到新宿車站去坐車了

坐JR總武線到東京車站轉車到成田第二航廈

之後找了台售票時把賴賴借我的SUICA歷史記錄印出來

 

掃瞄0020.jpg 

 

之後結束了我三天二夜的自助行

真的很捨不得離開QQ

明年我還能再來自助嗎??

 

 

IMG_5342.jpg 

回程的班機

不想見到他

因為不想回來= =

回程就不用說了

天色晚了想拍外面的風景也沒得拍@@

晚餐的配菜也說過了很難吃= =

下次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再搭華航了

 

這次旅行真的超開心的呀

尤其第二天遇到的那二個人還有美好的SUMMARY

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這三天的>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bochon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