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好

我承認我好久沒寫實習日記了

誰叫鏡檢和病理無聊到我快悶爆了="=

還好鏡檢下午還在外面抽血

(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鏡檢的這二個星期人好少=.=)

不然我一定會抓狂

難道這就是天生的勞碌命!

 

鏡檢真的沒什麼東西

我又不能發報告

顯微鏡也不像血液有交學用的

因此一次都只有一位學長姊輪班

由輪班的那位學長姊看完發報告

而我呢

只能看學長姊看過的case

然後把我看到的東西寫下來

尿液裡面的東西無非就那些

細菌、上皮細胞

偶爾有微量的白血球和紅血球

這是正常的

不正常當然就很大量

久久一次出現的cast(圓柱體)

還有tcichomonas(陰道鞭毛滴蟲)

寄生蟲跟本沒半個= =

只有剛進去時一個外勞有中華肝吸蟲感染而已

此外就沒了

不是我在說

一直重覆這些事我真的快睡著了…= =zzzZZZ

學姊還開我玩笑說不要在目鏡上睡著了,她幹過這種事

其實我沒有

但是也快了……

而且病人不多、連學長姊也沒有東西看的時候

真的很無聊

學長姊可以和其他人聊天

我呢

也不敢隨便亂跑

還是乖乖的待在鏡檢組發呆

偶爾心血來潮會拿起他們的教科書來看

但看到最後就變成點頭小姐了------> 我睡著了

不知道學長姊有沒有發現……

後來還是站著發呆,不敢坐了

可是鏡檢有些地方真的蠻讓人無言的

無言的地方是病患

我們的廁所都有一個窗戶

裡面有一個架子和一個籃子

可以讓病人收集完尿液後把尿管插在架子上,檢驗單放在籃子裡

我們都有影片教學,也有貼字說東西要怎麼放

但就是有些天兵的人

真的超級天兵,老的年輕的都一樣

不是檢驗單被病人帶走

就是他們把單子繞著尿管捲起來一起插在架子上

我說……那籃子是要拿來幹麻的啊

還有更誇張的是

有人明明尿管就已經插好了

只是有點不清楚單子要放哪

學姊看到打開窗戶跟他說單子放籃子

結果他居然把插好的尿管拿起來放到籃子上!!!!

弄的籃子到處都是尿

連我都覺得受不了

真的覺得白目也無法形容= =

 

 

接下來病理

只有一個地方有意思

就是看醫生切病理器官

其他的

根本就沒事情做

是有教我看一些抹片和做抹片的過程

不過也只有這樣而已

剩下的時間我都自己坐在外面的椅子上

看一看學長給的講義啦

看完後看自己的seminar

有時還不小心又變成點頭小姐了= =

而最後的二天我根本就受不了

自己偷偷玩起手機裡的遊戲

我還破了其中二個了耶=w=

還好病理只有一個星期

不然我又要抓狂了囧

 

最有意思的地方是看醫生切器官

雖然很噁心沒錯 不過真的很好看= =+

因為平常看不到XD

我第一天沒有看到學姊切直腸

只看到後面而已

星期二有一個得了子宮內膜癌的子宮

整個子宮喔 包括卵巢

學長對半切開之後啊

裡面都是增生迅速而腐爛的內膜

子宮裡照理說是中空的

但他中空的位子長滿了那些爛爛的肉

學長說太軟了沒辨法切

所以又在福馬林中泡了一個晚上才切

看著一片片不成形的子宮

我一直在想切豬肉的感覺會不會就是這樣XD

 

星期四有一個肝硬化的檢體

可是這一天因為我們被另一個學長帶去看抽甲狀腺

所以我錯過了囧

不過學長也切太快了吧

才半小時而已= =|||

然後是今天

今天最精彩XDDD

有一個因為動脈硬化導致四肢末端壞死的腳指頭

我還記得收件是我收的

但當時沒注意到那居然是腳

學長在切的時候

還小小的shock了一下

再來是一個剛生產完的子宮

因為胚胎著床的位置太低(胚胎前置)

導致生產完之後子宮大量出血

因此只能把整個子宮取出

通常胚胎著床的位置是在子宮壁最厚的地方

這樣胎盤剝落才不太會傷到子宮

但若胚胎著床的血置不是子宮壁厚的地方

胎盤剝落時就很容易弄破子宮壁

造成大出血

只有拿掉子宮才行

我今天看的就是這個

剛生完小孩的媽媽子宮真的好大

不過他沒什麼病變

單純只是因為胚胎前置所以才拿掉子宮而已

切片也只是確定她有沒有其他的疾病

但是沒啥意義

反正整個子宮都已經拿掉了

還有一個是長了腫瘤的腎臟

我都不知道原來腎臟外面會有一大圈油脂耶=口=a

學長說越胖的人

這層油脂越厚

今天這個應該是胖胖的人吧XD

害我想說腎臟怎麼這麼大= =a

不過這個腎臟長的腫瘤不算太大

良性惡性也還不清楚

照學長拼命找淋巴結沒找到的情況來看

應該是還沒有轉移啦

這個學長人真的很好

講解很仔細 口氣也很溫柔

我真的好喜歡他呀

不過他有女朋友了XD

此喜歡非彼喜歡

 

下個星期就是長達一個月的微生物了

聽說是目前考試最困難的一站囧

加油加油!!!

 

不知不覺實習的時間也將近一半了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bochon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